很长时间没有更新网站内容,不过还是抽出时间对网站架构进行了升级。 主要升级点 将网站平台由.NET 6.0迁移至.NET 7.0,这次迁移是平滑的,没有Break changes。 数据库也升级至PostgreSQL 15。 之前网站是基于Docker容器部署的,后来了解到Podman这个最佳替代,于是将Docker部署迁移至Podman部署。 编写了网站引导脚本(Boot Script),在启动网站程序前执行自动化测试检测外部环境设施(数据库、消息队列、邮件系统、传输代理等)是否正常,测试通过后拉起网站程序。 全站迁移至Cloudflare CDN。 需要特别提出的 使用Podman部署,其好处是去中心化,Podman不像Docker一样有个守护进程,守护进程崩溃了所有Docker容器也会崩溃,Podman是Rootless的相比较而言会更加安全(Docker也有Rootless部署方 …


Some archived posts that were written in Simplified Chinese before the year 2021 were moved to and it may never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