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下午正好有时间例行网站应用代码升级维护,正好发现nginx HTTP3模块进行了更新,一直关注HTTP3的发展,网站一开始使用的是Cloudflare开发的HTTP3扩展,等nginx官方有了HTTP3支持后也是第一时间升级了,由于本站架构运行在Docker之上,所以这次升级也就改一下nginx代码库commit id,然后重新编译Docker镜像,一直都是这么升级,结果今天翻车了。 由于编译一次Docker镜像需要耗费较长时间,所以我会习惯性把一些该升级的组件进行一次升级:例如更新频率比较高的BoringSSL。这次还发现了ngx_brotli这个很长时间没有更新的扩展也有了更新记录,顺带也升级到最新commit。 完成编译后便直接将这个最新版本的nginx镜像推送至registry,然后服务器同步拉取(pull)完成更新容器更新,由于没有测试直接更新容器,结果炸了。受问题镜像同步 …


Some archived posts that were written in Simplified Chinese before the year 2021 were moved to and it may never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