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本页面将不再更新、维护或者支持,文章、评论所叙述内容存在时效性,涉及技术细节或者软件使用方面不保证能够完全有效可操作,请谨慎参考!

原文发表于2010年1月15日

深冬的傍晚,漫步在校园里,这里没了城市的喧嚣,最多的时候,只有落叶伴随着轻风从树上缓缓的落到地面,发出沙沙声,仿佛是恋人耳边轻声的絮语,虽然不知道再说些什么,但是想必也是甜蜜的事情吧。习习的冷风像是双温柔的大手轻轻的拂过的面庞,这充满爱意的抚摸让我在寒冷中感到一丝丝温暖。傍晚是个神奇的时刻,光线黯淡了下来,柔和的向你展示着她的美丽,世界仿佛笼罩在这柔和之中,而校园在这特别的时候仿佛穿上了一层薄纱,透出了几份朦胧,让人幻想着美好,仿佛是善男信女之间的纯真的浪漫。在这层薄纱的遮掩下,远处古韵的阁楼仿佛是害羞的少女般,让人琢磨不透,丝丝的古韵也透露出校园独有的历史文化,也许正是这阁楼见证着校园的一切,白驹过隙般的时光让其变成了阅历丰富的老人,纵使没有仙风道骨般的气质,但也有慈眉善目的和蔼,让人不由得想去向他倾述,而他只是默默的听着,也许生活的真谛就在这寂静中。我闭上眼,贪婪的呼吸着这新鲜的空气,这浸满了历史韵味的气息。酒是陈的香,也许只有经历过百年的文化沉淀才能有那份独特的香味。

虽然我只是个过客,但是我在这校园里一点都不感觉到陌生,校园仿佛是慈爱的母亲,而我只是个不懂事的孩子,依偎在母亲的怀抱里,就这样被她宠爱着。

公元2010年1月12日 随记于南京大学鼓楼校区

后记

笔试结束后,正好有很短的空闲,于是就在南大的校园随便走了走,有些不知所云的感想,作此拙作记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