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本页面将不再更新、维护或者支持,文章、评论所叙述内容存在时效性,涉及技术细节或者软件使用方面不保证能够完全有效可操作,请谨慎参考!

现在的软件我已经无力吐槽了,今天有客户的电脑装了某软件,然后被附带的下载了N多不需要的重复功能的软件,蚕食了用户电脑的资源,导致电脑越来越慢,即使熟悉计算机的老手不仔细看,一个眼花,也会中招。

我还记得3721那个时代,很多插件喜欢耍流氓,嵌入到用户需要的软件中,然后在这些软件的安装过程中偷偷安装自身,然后抢占用户电脑,再搞个无法卸载,然后就有了各种各样的反流氓软件程序、各种各样的联盟、行业自律协会,后来扳倒了3721这个流氓的头头,于是后来流氓软件们安静了,大家也不再担心被偷偷安装软件了。

事情到这里似乎很完美了,但是一切为了利益,有些软件开始偷偷的使用“被选择”的方式来诱导用户安装所不需要的软件,比如安装某个步骤中默认勾选附带软件,然后大家又稀里糊涂的装上了一堆软件,当然也不能说这些软件是流氓软件,至少他们是可以正常卸载的,不过这种安装方式有些流氓了。至于安不安装应该交由用户选择,而不是默认勾选为安装,好吧,有人要说了,我们做软件的不容易那,特别是免费软件,也要获利那,用户那种下一步下一步到底的安装模式哪里会注意这些捆绑的软件呢,用户注不注意是一回事,也不能利用用户的一步到底的安装习惯来绑架用户安装一堆软件吧。

于是有些同学喜欢默认去掉所有勾选的勾勾,然后继续一步到底的安装,觉得这样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了。结果这个习惯又被某些商家利用了,他们在安装步骤中使用不勾选即安装捆绑软件的方式来继续诱导用户安装捆绑软件。

后来大家学聪明了,知道安装的每一步要看清楚,去掉或勾选不需要的软件的勾勾,于是商家又想出了一些鬼点子,总之就是忽悠你装上就是了,在和这些商家斗智斗勇的过程中我们的语文水平又得到了提到。

好了,费尽千辛万苦我们终于纯净的安装上我们需要的软件了,就好像战战兢兢走过雷阵一样,以为这样就结束了吗?又错了!这些我们需要的软件会自作主张的向我们推荐这些当初没有被装上的捆绑软件,什么弹窗,更新提示什么的,特别还会推荐一些电脑上已经有相同功能的软件,而且不受用户控制,根本找不到关闭的设置,好吧,推荐就推荐吧,用户还可以选择是否安装,但是商家为了用户能够安装可谓煞费苦心啊:“想试试纯净漂亮安装的桌面吗?”一个按钮“立即体验”,点了后就自动安装某某桌面美化软件了。

中招后,只有乖乖去卸载,卸载就卸载吧,某些软件大打亲情牌:“亲,我们还能再见面么?”,然后列出一堆无关选项,只有最后一项是卸载,需要找到并勾选才能正常卸载,卸载完了还要询问卸载原因。有的直接卸载完这个软件,顺带给你推荐另外个软件,不注意又装上了!

哎,木有一个清净的时候啊。

PS:今天回来,看到桌子上一个东西在蹦,开始以为是个小虫子,近看原来是只蚊子,挺着喝得圆滚滚的肚子,起飞降落,起飞降落,然后再也飞不动了,蚊子你是有多贪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