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本页面将不再更新、维护或者支持,文章、评论所叙述内容存在时效性,涉及技术细节或者软件使用方面不保证能够完全有效可操作,请谨慎参考!

很长时间不写博客了,主要是因为比较忙,当然也受某些无视我的转载要求不署名转载的影响,我的转载要求在文末注明了,可能不太明显吧,准备提前到文头,当然之所以放到不是很明显的地方,主要是为了不影响大家阅读,把主要精力能够放到内容上来,当然对于某些人来说,即使版权声明和转载要求再明显也无济于事。

今天中午的时候博客出现无法访问的现象,另外收到第三方监控报警的邮件:

中国电信骨干网故障

本来以为服务提供商又被DDoS了,准备登录服务商网站上查询相关信息,结果服务商网站也打不开,和其他网友讨论得知由于中国电信骨干网发生问题导致国外网站无法访问,正好我的网站也处于境外,不过还好不久后就恢复了,基本上给自己提了个醒:网站数据要及时备份!当然无论是境内还是境外。不过我准备适时将网站迁回国内,主要做技术网站,备案问题应该不大,就是麻烦些吧,毕竟网站访客多是来自国内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