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本页面将不再更新、维护或者支持,文章、评论所叙述内容存在时效性,涉及技术细节或者软件使用方面不保证能够完全有效可操作,请谨慎参考!

今天打开Chrome发现突然网页打开速度变得很慢,本来还以为是我的网速原因,后来出现了下面这个对话框:

Google Chrome 网页没有响应.PNG

原先经典的崩溃界面是打开选项卡,选项卡崩溃出现这个特别为Chrome崩溃设计的卡通形象的,没想到在页面无响应时也会出现。不过无论点击关闭网页还是等待,都没有效果,索性只有打开Windows 任务管理器,结束所有相关的chrome.exe进程,然后重新打开时恢复正常了。

基本上对于配置比较差的电脑,浏览器还是首选谷歌浏览器(Google Chrome),不说别的,Chrome的启动速度以及打开网页的速度都是可圈可点的,IE方面经典的IE6应该是最快最省资源的,这也就是为什么大批用户抱着IE6不放的原因,但是IE6除了对标准和新的浏览器特性支持不好外,还有致命的内伤,那就是稳定性和安全性比较差,经常崩溃,经常劫持或者感染木马,如果配置比较差且IE6不考虑的话,IE7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为什么不选择IE8,呵呵,IE8我在低配置的电脑上使用依旧很卡哎;说完IE系浏览器,下面登场的就是火狐系(FireFox)了,众所周知,火狐浏览器有个最大的问题就是第一次启动速度慢,其他方面还好,哦,对了,火狐最近动作频繁,尤其是到了FireFox 4之后,版本号像是坐了火箭一样直线上升,其实没有感觉火狐5到火狐6有什么明显的变化,倒是频繁的升级版本带来了插件和扩展不兼容的问题,这一点火狐确实要好好解决一下了;最后出场的是Opera,话说低配置机器上我还真没试过Opera,在我的配置一般的电脑上运行,感觉速度方面还是可以的,尤其是Opera Turbo特性,可以在网速不佳的情况下压缩所需要浏览的网页,以达到最快渲染呈现的目的,总体上还是值得推荐的。

对于低配置电脑,我个人还是推荐Chrome,Webkit内核,渲染速度快,但是一般用户在版本选择上要注意,选择稳定版的,不要选择测试版或者Dev开发版,因为这类版本会出现文章开头所讲的崩溃的问题。

不过原生的IE还是需要的,配置不好的话还是直接上IE7吧,因为对于绝大多数网页,IE的兼容性应该是最好的,谁叫IE占有量大所以让那么多网页以IE作为首选测试浏览器呢?

最近我使用的是Windows下的Chrome 14 Dev版,开发版除了容易崩溃外,还有一点小问题,就是和主流的视频网站播放Flash不兼容,导致浏览视频略有困难,主要是调节播放进度或者音量时,鼠标点上去进度滑块就被吸住了,怎么也停不下来。目前看来只有优酷是正常的,说明优酷的视频播放器做的还是比较好的。

好,先写到这儿,大家有什么好的浏览器记得向我推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