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本页面将不再更新、维护或者支持,文章、评论所叙述内容存在时效性,涉及技术细节或者软件使用方面不保证能够完全有效可操作,请谨慎参考!

7-Zip是一款非常强大的开源压缩/解压缩软件,这也是我极为推荐的开源软件之一,大家完全可以使用7-Zip取代需要授权许可费的WinRAR,其实对比下来7-Zip的*.7z格式的压缩比要比*.rar高出很多,另外选择它还因为貌似RAR格式也不是免费的。

不过小小遗憾一下,那就是7-Zip的界面没有RAR那么华丽,看上去土了一些,尤其是在Windows 7下显得不搭调,幸运的是fukayama-couple已经为我们修改美化了最新版的7-Zip,名为WR2PLbo 7-Zip 9.20 FK,效果图如下:

Windows XP下WR2PLbo 7-Zip 9.20 FK文件图标.png

主界面如下:

Windows XP下WR2PLbo 7-Zip 9.20 FK主界面.png Windows XP下WR2PLbo 7-Zip 9.20 FK关于窗口.png

上面是Windows XP界面下的,下面上几张Windows 7界面下的效果图:

Windows 7下WR2PLbo 7-Zip 9.20 FK文件图标.png Windows 7下WR2PLbo 7-Zip 9.20 FK.png

大家可以 到其官方主页上观摩对比效果图 。是不是觉得非常不错?下载地址就在其官方主页的左侧有个“Download File”,单击即可下载,找不到的童鞋可以在 我的网盘中下载 。前提是你的电脑要安装有7-Zip这款软件,而且最新版本是9.20,没有或者版本较旧的童鞋 可以到这里下载 。将主题WR2PLbo 7-Zip 9.20 FK解压,然后关闭你所有的7-Zip窗口,然后将解压下来的文件替换安装目录下的文件,记得备份原来的文件哦。比如我的替换路径就是C:\Program Files\7-Zip,各个人安装的路径可能不同,视情况而定。如果替换失败的话,请检查是不是7-Zip程序,解压文件窗口什么的都关闭了,替换完成后刷新一下就能看到效果了,有些因为缓存原因可能需要重启一下计算机。

除了这款主题外,有款不错的免费7-Zip主题管理工具还是值得推荐的,那就是 7-Zip Theme Manager ,也值得尝试一番。

7-Zip Theme Manager.jpg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