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本页面将不再更新、维护或者支持,文章、评论所叙述内容存在时效性,涉及技术细节或者软件使用方面不保证能够完全有效可操作,请谨慎参考!

以前电脑是Windows XP系统的,记得在 Microsoft PowerToys for Windows XP 里面找过一个叫 Image Resizer 下载地址 )的改变图像大小的缩略图软件,这里我们不叫压缩图片,因为这里压缩是指图片体积(即所占磁盘大小)的改变,而改变图像大小,是指尺寸的改变,通常叫缩略图,当然,尺寸改变了体积就相应变小了。

好吧,言归正传,下面就谈谈 Image Resizer 这个小工具吧,然后我会推荐另外一款功能更强大的缩略图软件。

安装完成后会自动集成到Windows Explorer的右键菜单中去。

Image Resizer集成右键菜单

对你所要改变大小的图片或者图片目录右击选择Resize,然后选择合适的大小,点击OK,这样就自动生成了,是不是很方便?

Image Resizer

后来电脑升级换代了,杯具的XP老爷爷被抛弃了,我们满怀欣喜的迎接了Windows 7时代,但是与此同时我们杯具的发现,有些软件不能用了,很不幸, Image Resizer 正好在此之列,幸好,我们有另外一款替代软件,那就是 Prish Image Resizer ,貌似原作者博客打不开了,要下载的就 访问这里 或者 谷歌一下 吧。

同样的安装完成后会集成到Windows Explorer的右键菜单中去。

Prish Image Resizer Prish Image Resizer

可见 Prish Image Resizer 的功能要比 Image Resizer 丰富很多,尤其是右键的Copy Picture更为方便,可以将图片按指定的大小复制到剪切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