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本页面将不再更新、维护或者支持,文章、评论所叙述内容存在时效性,涉及技术细节或者软件使用方面不保证能够完全有效可操作,请谨慎参考!

最近又开始瞎忙起来了,现在正好在迁移服务器数据,网速龟慢,上次和同事讨论如何神不知鬼不觉的发帖子,一般技术宅肯定是找各种代理,然后用代理作为中转,这样真实的IP就会被隐藏,但是某些部门通过技术手段依旧可以追踪到你,因为他们可以知道你是什么时候登录的代理。好吧,问题在这里就复杂了,其实国外的项目Tor就是为匿名访问而诞生的,其主要的原理就是通过多个复杂节点分散流量达到混淆隐藏真实主机的目的,可惜的是因为某些原因Tor在国内无法正常使用。也想到通过肉鸡进行二次乃至多次代理来加大追踪难度,但是这实际上也导致自己操作变得困难,想想目前的网速,得不偿失,最后讨论的结果是:到地摊上购买一张匿名的手机卡(貌似现在都是实名的了),然后买个能上网的手机(便宜一点,最好非智能机),然后到某处蹭个WiFi,然后用手机上网发帖,完事后销毁手机和卡,这样看来确实天衣无缝,但是同事的一句话给我泼了冷水:你有没有考虑过公共场所星罗密布的监控探头?好吧,看来这条路子也是有风险的。

咳咳,以上纯属胡扯,不得不说的是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让个人隐私面临巨大威胁,也许大多数情况下你可能很注意自己的个人隐私问题,比如像我这样,直到有一天看到我朋友云里面同步的我的号码、照片和一些个人资料我才不得不意识到有时候你的朋友也会泄露你的个人信息,特别是腾讯QQ,这个星球上最大的聊天软件,其推出的QQ圈子功能居然能够很精确的对我的好友进行分类并标注姓名;网络广告商的Cookie跟踪技术对你的浏览信息进行窃取;有一次发现电信的有个接口没有加密,不怀好意者可以轻易的获取浏览者上网的电话号码;还有可能通过QQ空间最近访客功能能够获取到访问网页的浏览客户的QQ号码;有时不得不感慨大数据技术的强大,结合这些技术,就仿佛是一张大网,让用户隐私面临着威胁。也许你会不以为然,但是面对着各种精准推销,电话营销你有没有觉得自己平静的生活正遭到破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