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本页面将不再更新、维护或者支持,文章、评论所叙述内容存在时效性,涉及技术细节或者软件使用方面不保证能够完全有效可操作,请谨慎参考!

原文发表于2009年8月17日 标题是《介绍几个程序开发中较常用的工具》

编程老手可能都用过,那这篇文章可以略过了^_^

Dependency Walker
http://www.dependencywalker.com/
附加检查EXE依赖项的,可以查看导出导入函数,了解一个程序所调用的API。

Microsoft Spy++
写过Windows窗体程序的人对这个都比较熟悉,我常常用来查看窗体样式以及消息事件等等。

UPX - the Ultimate Packer for eXecutables
http://upx.sourceforge.net/
可以通过这个小程序压缩你的EXE或者DLL文件,同时也为你的程序加上了一个外壳。当然使用upx -d命令也可以解压使用UPX压缩加壳的应用程序。貌似这个加的壳会被少数杀毒软件报毒,如果胆小的话就不要给自己的应用程序压缩加壳了。

WinHex
http://www.winhex.com/
这款工具很强大啦,不过我经常用来查看编辑二进制文件。

好了,先写这么多,如果你有些想要分享的话欢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