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本页面将不再更新、维护或者支持,文章、评论所叙述内容存在时效性,涉及技术细节或者软件使用方面不保证能够完全有效可操作,请谨慎参考!

原文发表于2008年11月2日

昨天在处理POS客户端时发现的现象,本来以为是Windows 2003上的ISA防火墙作怪,在防火墙上配置好相应端口后(主要是开放MSSQL远程访问的端口),连接,无法连接,客户端上打开查询分析器尝试连接,显示错误消息是“不存在或者拒绝访问”,在服务器上运行查询分析器,正常。并且服务器端依赖SQL 2000的应用程序也运行正常。防火墙日志也没显示拦截了什么东西,但是在事件查看器里发现了问题所在

您运行的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版本或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Desktop Engine (也称为 MSDE) 和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 家族使用时存在已知的 安全弱点。为了减少计算机被某些病毒的攻击,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MSDE 或 两者的 TCP/IP 和 UDP 网络端口被禁用。要启用这些端口,您必须从 http://www.microsoft.com/sql/downloads/default.asp http://www.microsoft.com/china/sql/downloads/default.asp 安装一个修补程序, 或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或 MSDE 的最新服务包。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阅在 http://go.microsoft.com/fwlink/events.asp 的帮助和支持

网上查询了下,原来SQL 2000必须安装最新的Service Pack才能在Windows Server 2003上允许远程连接!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Service Pack 4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