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本页面将不再更新、维护或者支持,文章、评论所叙述内容存在时效性,涉及技术细节或者软件使用方面不保证能够完全有效可操作,请谨慎参考!

今天按客户要求准备架设Web服务器,客户所有备案手续齐全,服务器拥有固定IP,本以为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在TMG做了Web发布后,外网死活访问不了,本来以为防火墙配置问题导致80端口无法访问,于是查看拦截日志,但是没有找到相关拦截记录。那就奇怪了,之前听闻电信有封锁80端口的现象,但是客户称所有手续齐全,电信封锁的也是无备案手续的服务器80端口,我于是换了个8080端口,结果问题依旧。

我就郁闷了,封锁80端口是为了防止做网站,那8080端口不会也被封了吧,遂用telnet检查了几个端口,除了80和8080,防火墙日志均有记录,于是我换用其中有记录的端口8000,结果Web访问正常了,看来客户备案后没有和电信协商开启必须的端口。

看来又要跑电信一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