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本页面将不再更新、维护或者支持,文章、评论所叙述内容存在时效性,涉及技术细节或者软件使用方面不保证能够完全有效可操作,请谨慎参考!

上次由于博客数据库莫名奇妙崩溃而决定升级系统,结果这个出错那个出错,捣腾了一天才好不容易恢复,于是对升级服务器操作系统算是害怕了。昨天我远程去维护客户的Windows Server 2008 R2服务器系统,当天晚上通过远程桌面连接上做完例行维护后,我再一次手贱点了上面安装重要的更新,结果杯具开始了,一会工夫,远程桌面黑掉了,而且没有任何反应,由于是远程控制,我想估计安装更新需要重启吧,于是我就耐心的等待,一个小时过去,二个小时过去了,依旧无法连接远程桌面,真愁人啊,机房那边晚上没人值班,只有等第二天早上了。今天电话联系了机房那边,据说服务器处于蓝屏状态,而且重启后依旧蓝屏,在启用最近一次正确的配置才恢复正常。打开事件查看器,一堆Windows Update安装更新失败的错误提示,最近的一次消息内容如下:

安装失败: Windows 安装下列更新失败,错误为 0x80070643:
用于 x64 系统的 Windows 7 和 Windows Server 2008 R2 SP1 上的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3.5.1 的安全更新程序 (KB2656356)。

看来找不到有效的信息了,微软的服务器系统也脆弱了吧,难怪服务器是类Unix家族的天下呢,只能说我现在应该非常淡定的面对微软各类更新提示了,不能再手贱了,毕竟服务器宕机对于重要业务影响还是很大的,客户才不会管你各种理由呢。

本来我想蓝屏应该会自动重启这样远程连接也能Hold住,为此我还特地检查了这台服务器的注册表关于蓝屏自动重启的选项,注册表路径是: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rashControl ,然后在右边找到AutoReboot,这里有两个值,为1表示系统崩溃后自动重启,为0表示崩溃后不自动重启,服务器推荐使用1。

Windows系统蓝屏崩溃后自动重启注册表设置

不过这台服务器确实是1,但是我昨天在服务器崩溃后确实连接不上,据机房工作人员反馈,是自动重启后又蓝屏,无限死循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