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本页面将不再更新、维护或者支持,文章、评论所叙述内容存在时效性,涉及技术细节或者软件使用方面不保证能够完全有效可操作,请谨慎参考!

最近在学习研究Linux,命令太多也不太容易记,不过熟练了倒还好。今天不得不吐槽一下电信,经常到晚上就莫名其妙的掉线,虽然立即又恢复了,但是给我一些网络操作带来了麻烦。比如说今天我用PuTTY连接某台服务器,然后进行配置文件编辑操作,在我未存档的时候电信玩了一次掉线,好了,PuTTY显示网络错误,然后不响应任何操作了。于是只有重新登录,重新登录后立即编辑完配置文件并存档退出编辑器。然后用w命令查看活动用户,果然发现刚才虽然掉线了,但是没有完全退出登录,也就是说刚才的登录还是活动的,这下出现了重复登录的情况:

这里解释一下相关列选项: USER:显示登录用户帐号名。用户重复登录,该帐号也会重复出现。 TTY: 用户登录所用的终端。 FROM: 显示用户在何处登录系统。 LOGIN@: 是LOGIN AT的意思,表示登录进入系统的时间。 IDLE: 用户空闲时间,从用户上一次任务结束后,开会记时。 JCPU: 一终端代号来区分,表示在摸段时间内,所有与该终端相关的进程任务所耗费的CPU时间。 PCPU: 指WHAT域的任务执行后耗费的CPU时间。 WHAT: 表示当前执行的任务。

这下这个活动用户对于我来说已经变成僵尸用户了,所以必须要“杀死”它。简单的杀死进程的命令还难不倒我,这个终止某个用户却让我犯难了,好在有万能的谷歌。知道使用 pkill -kill -t [TTY] 命令来完成这项操作,其中[TTY]表示终端名,即用户登录所用的终端。我这里要结束的是pts/0,pts/1为我当前活动的登录帐号,因为WHAT表明我在进行w命令。

运行后,可以再次使用w命令来验证是否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