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本页面将不再更新、维护或者支持,文章、评论所叙述内容存在时效性,涉及技术细节或者软件使用方面不保证能够完全有效可操作,请谨慎参考!

昨天在DreamSpark下载某软件,提示使用Download Manager,因为其所提供的Download Manager拥有暂停和断点续传的功能,所以通过ActiveX控件的方式安装了这个下载器,实际上这个下载器的名称叫做Akamai。对于我这种电信2M的ADSL小水管,传输速度有200KB左右吧,昨天下载了很久,后来准备睡觉了,于是就决定暂停,明天继续的,关闭这个下载器时弹出了下面这个对话框,意思是关闭下载器将会暂停所有下载,并且桌面上创建一个恢复的图标,下次下载时可以通过点击桌面的图标来重新启动下载,看了一下,果然桌面上出现了“Start Download Manager”的图标,于是我就放心的关机睡觉了。

关闭Akamai下载器.png

第二天,想起昨天没有下载的软件,于是通过桌面的图标重新开启Download Manager,然后点击Resume(恢复)继续昨天的下载,哪知道杯具来了,出现了下面的错误消息:

A download was halted before completion. A resumption file was created for your convenience on the Desktop.

重新点击桌面上的那个图标再继续,错误依旧,崩溃中,只找到未完成的扩展名为*.dlm的文件。昨天几乎下载得差不多了,难道要我重新开始么?不甘心的我开始搜索,结果得到 这么一篇求助帖子

根据dennisigah的提示:

解决Akamai DLM恢复下载出错问题的办法.png

其实解决的办法很简单,就是关闭下载器,然后重新登录Microsoft DreamSpark,再次选择你暂停的那款软件,然后选择Download Manager模式下载,看到了吧,你的未完成的下载又开始了。

还有一些关于Akamai下载器的问题可以 参考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