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本页面将不再更新、维护或者支持,文章、评论所叙述内容存在时效性,涉及技术细节或者软件使用方面不保证能够完全有效可操作,请谨慎参考!

问题描述:Windows XP系统下文件共享或者打印机共享时可以看得见别人的电脑而别人的电脑却看不见自己的,当然自己也看不见自己的电脑。

1.请确保控制面板,用户账户里面的Guest账户处于启用状态,不必要的防火墙处于关闭状态。做完这些最好互相ping一下对方,看能不能ping通。

2.请检查网卡配置,对本地连接右击,属性,切换到常规选项卡,检查Microsoft 网络的文件和打印机共享组件是否已经安装并且打上勾,如下图所示:

本地连接属性.png

3.确保Computer Browser处于启动状态,开始,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找到Computer Browser服务,右键“启动”。如果要下次自动启动的话,请将启动方式设置为“自动”。

4.确保Server和Workstation服务处于启动状态,方法如第3条所述。

5.开始运行,输入cmd,确认进入命令提示符状态,尝试使用命令 net config server /hidden:no 取消隐藏(开启隐藏的命令是 net config server /hidden: yes )。

6.重新运行开始,附件,通讯,网络安装向导,然后配置与当前网络其他计算机不重名的计算机名称,选择正确的工作组,网络向导完成后重新启动计算机。